艾格

是一个喜欢叶修的人
叶修是在黑暗中指引我发现一切美好的光。

【伞修橙】candle

*day3

*伞修橙亲情向

*私设多

 

 

 

“怎么会停电的啊!”陈果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砰地一声关上电闸箱。她举着手机,靠手电筒来照亮方向,不然她肯定要在漆黑一片的网吧里迷路。陈果绕过摆放杂乱的椅子,刚停电时,网吧的客人就已经接二连三的离开了。

 

“老板娘,还是没有电吗?”

 

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吓得陈果一震,差点没拿稳手中的手机。她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将前置灯光照过去,只看见叶修举着一根蜡烛站在他面前。

 

“叶修!!!你想吓死我吗???”陈果怒了,她赶紧拍了拍胸口,安抚受惊的心脏。

 

叶修微微歪头,不解地问:“我哪儿吓你了?”

 

陈果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开口:“你突然在我身后说话,我能不被吓到吗?没电,我刚刚收到消息,说是因为电路故障这段路上都停电了。”

 

叶修耸耸肩,无奈地说:“好吧,那今天只能早点洗洗睡了。”

 

“话说你蜡烛哪儿找到的?”陈果不记得自己买过蜡烛,很是好奇叶修哪里拿的。

 

“就楼上的抽屉里啊,一整包呢。”

 

陈果左想右想,终于想起来这包蜡烛的存在——很早之前停电时候小唐说买着备用的。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是给用上了,陈果不由得有些郁闷,她这种开网吧的,停电简直要了命好吧。

 

同样举着蜡烛的苏沐橙从二楼探出头:“果果,我和小唐把蜡烛分掉了哦!”

 

陈果抬起头应了一声,紧接着她不解地问道:“不是有手机吗?你们没电了吗?”

 

苏沐橙举着蜡烛哒哒哒地跑下楼梯,把手中的蜡烛向陈果展示:“你看,像不像过生日呀!”

 

通体雪白的蜡烛,螺旋状地向上盘旋着,顶端是一簇小小的火焰,随着苏沐橙呼出的气微微晃动,显出暖意。陈果心里一动,想到了父亲曾经为她准备的蛋糕。上面会插上几支较眼前蜡烛更精美纤细的蜡烛,同样顶着一顶小小的尖帽子,在父亲的生日歌中轻轻晃动。

 

叶修笑了,他拿着蜡烛靠近苏沐橙手中的蜡烛:“这样更像了。”

 

苏沐橙点点头,冲叶修笑了:“我们以前好像用的就是这个吧?”

 

叶修一怔,随后嘴角漾起一抹怀念的微笑,眉眼全是温柔:“嗯,是啊。”

 

十三岁那年,叶修离家出走后,大概没想到会在一个网吧被一个同他差不多大、名叫苏沐秋的少年带回家继续PK,甚至就这样留了下来,在那个不大的房间里住了许多年。

 

虽然生活并不宽裕,拮据的时候一餐只能做俩个菜,有时没有收到客户的付款就只能买点方便面,但是苏沐秋依旧将妹妹照顾的很好。在知道叶修比他小一岁后,苏沐秋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当做他的哥哥,有时PK输了还会把这个借口搬出来,硬说是让着叶修。叶修偶尔会好奇心勾起,想去苏沐橙那里看苏沐秋的小本本,这时苏沐秋就死命捂住本子不给叶修,还搬出哥哥的身份教训叶修:“叶修弟弟要听哥哥的话!说不给看就不给看!”

 

如果叶修被勾起了好胜心,就会故意去抢本子:“你不就比我早出生一年么?”

 

苏沐秋趴下身子护住本子,嘴上半点不松口:“知道我比你大一年就乖乖叫哥哥!”

 

“才不叫!”苏沐秋越不让看,叶修越想看,他努力挠着苏沐秋的痒痒肉,试图让对方解除防御姿势。

 

站在一旁的苏沐橙既不上前帮忙,还兴致勃勃地在一旁喊加油。等俩位小朋友玩累了,她就递上俩杯凉好的白开水,看着他们气喘吁吁地接过并且大口大口地喝掉,自己则抿着嘴在一旁笑。她很喜欢叶修,并由衷地感谢他的出现。对于她和哥哥来说,能多一份牵挂是不可多得的幸运。更何况,叶修对于哥哥来说不止是兴趣相投的朋友,他们是并肩同行的伙伴。苏沐橙最喜欢看哥哥和叶修一起玩游戏了,那时候的哥哥真的就像一个符合他年龄的少年。看他们俩个在荣耀里厮杀,让苏沐橙不由得开始向往,她也期待着成为与他们并肩的伙伴。

 

苏沐秋从没忘记过妹妹的生日,在知道叶修的生日之后,日历本上又多了一个红圈圈。在生日的那天,苏沐秋会准备一个小小的蛋糕,在周围摆上几只蜡烛,然后逼着那天的寿星从房间里出来吹蜡烛。催了几声后,叶修才拖着脚步慢慢悠悠地从房间里晃出来。

 

“快吹蜡烛!”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吹完赶紧分了蛋糕,今天这块有巧克力,我垂涎好久了!”

 

叶修凑到蜡烛前就要吹灭,苏沐橙拽住了他,笑眯眯地说:“先许愿啦!”

 

叶修闭上眼睛默了几秒,呼地一声吹灭了面前的蜡烛。

 

“你许了什么愿呀?”苏沐橙好奇地眨了眨眼睛。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神神秘秘地说:“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得了吧,你像是信这个的人吗?”苏沐秋撇撇嘴,手下利索地将蛋糕一分为三,将带着水果和巧克力的那块递到叶修面前,然后把另一块有花朵的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叉了一块水果就要往苏沐秋盘子里放,苏沐秋先一步端着盘子避开了:“太甜了,我牙不行。”苏沐橙没法,只能把那块水果放进自己的嘴里。突然她的面前又多了一块蛋糕,她抬起头,诧异地看着叶修,眼睛无声的询问着。

 

叶修摇摇头:“太甜了,我不怎么吃蛋糕的。”他指了指自己碗里的一角说:“这些就够了。”

 

苏沐橙对苏沐秋没法,对着叶修就更没办法了,虽然心里明白,但是她又不能逼着他吃,就只好接过所有的好意,将它偷偷藏在心底。

 

叶修看苏沐橙接下蛋糕,舀起自己碗里的巧克力递向苏沐秋:“给,你刚刚自己说的最喜欢巧克力。”

 

一句话把又想抱着盘子躲开的苏沐秋定在原地,话是他自己说的,也只能接下巧克力了。苏沐秋一下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你下次把你喜欢的口味告诉我,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行行行,”叶修应下,叉起蛋糕吃了一口,“等会吃完陪我PK几局?”

 

“这次肯定赢你!”

 

转眼间时间过去这么久了,苏沐橙吃过数不清的甜品,却依旧觉得小时候吃过的那些最好吃。苏沐橙举着蜡烛,突然转头对叶修说:“你生日的时候想吃什么蛋糕呀?”

 

“嗯?随便吧,我不挑。”叶修正在整理被弄乱的椅子,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

 

“那就买个巧克力蛋糕吧,你挺喜欢巧克力的,再买点蜡烛什么的,唔,哪家的蛋糕好吃点呢......”

 

陈果想了想,回答道:“我倒是知道有一家店的蛋糕还不错,而且他家的蜡烛特别好看!”

 

“那果果我们下次去看一下吧!”苏沐橙端着蜡烛凑过去帮叶修整理椅子。

 

陈果不好意思让俩位大神收拾杂物,赶紧去阻止。

 

叶修随口说了一句,手下动作不停:“没事,老板娘别忘了明天加个餐就好。”

 

“行行行!知道啦!”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