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

是一个喜欢叶修的人
叶修是在黑暗中指引我发现一切美好的光。

【all叶】开家咖啡店吧

前排提示:私设很多




     01

 

      繁华的商业街上各种店铺层出不穷,尤其是奶茶店之类的,基本走几步就能看见一家,所以逛商业街的人绝对不会为口渴而烦恼,而是会为选哪一家而烦恼。

 

      商业街自然不是处处都人满为患,总有一些地方是比较偏僻安静的,比如路口转角拐个弯进入的那条小路。

 

      叶修懒洋洋地伸了一个懒腰,随手拉起百叶窗帘,刺眼的光线让叶修眯起眼睛。

 

      已经是中午了啊。

 

      原来才只是中午。

 

      叶修走到门口,先将挂在门上的暂停营业牌子翻了面,再将门打开。

 

      一打开门,他就发现门口坐了一位客人。

 

      一只漂亮的金毛。

 

      “哟,来的这么早啊。”叶修揉了揉金毛的头。

 

      金毛舒服地蹭着叶修的手,尾巴摇地很是欢快。

 

      “我就猜到它会在你这儿!”

 

      叶修抬起头,这嗓门,也就黄少天了吧。

 

      黄少天隔着老远冲叶修招了招手,脚下步伐一刻不停。

 

      “我说老叶,你怎么老是拐我家的金毛啊,你是不是看上我们金毛了啊,那我可要把我家金毛看好,没准有一天就被你骗走了!”

 

      叶修继续摸金毛的头:“下次自己来就好了,别把黄少天带出来。”

 

      黄少天听到这话,立马不服了:“老叶你这什么意思啊?凭什么我不能来,我还就来了怎么样啊!!你还把我赶出去吗?你要是真的这么干了,我就告诉别人你服务态度差,赶消费者走!!”

 

      叶修直起身子,懒洋洋地开口:“我们这店有个规定,你可能还不知道。”

 

      “什么?”黄少天想你这店会有什么规定,店主日常沉迷打游戏,连营业时间都随意的不行。

 

      “黄少天禁止入内。”

 

      “…………”

 

      “叶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是不是店里养别人了?所以不让我进门?”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他捂住胸口,痛苦万分地质问道:“你是不是在和别人打游戏?一起做任务,一起打本,还一起PK?所以你才这个点开门!!”

 

      黄少天眉头紧锁,撇着嘴,看起来十分的委屈:“你都不和我PK……”

 

      “少天,你别开什么便利店了,去当个演员吧,一定能拿奖的。”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道。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你不就是说我戏精吗?”黄少天伸出手把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按住。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02

 

      黄少天牵着金毛,一大一小都跟着叶修走进咖啡店。黄少天边走边四处张望,连带着金毛也跟着左右偏头。

 

      叶修侧头看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

 

      “黄少天你这样搞得像是我俩在做贼一样。”

 

      黄少天将金毛牵到宠物区,安置好金毛后快步走到吧台。他把脸凑到叶修面前,指着自己的脸说:“你见过这么帅的小偷吗!”

 

      “这事你比我有经验,我没见过小偷。”叶修想起前几天老韩又在黄少天的店里逮到一个小偷,张佳乐还开玩笑地和他讲他们队要在黄少天那家店蹲点了。

 

      黄少天黑着脸摆摆手说:“别提了,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这都第几个了。”

 

      叶修从玻璃柜上给黄少天拿了个“黄少天专属”杯子,调笑道:“那你还来我这儿偷懒?还不回去看店?”

 

      黄少天嘿嘿地笑了笑:“队长在呢。”

 

      “也是,喻文州比你靠谱多了。”叶修了然地点点头,嘴上聊着天,手上动作一刻也没停。

 

      “怎么说话呢你!我可靠谱了好不好?!这次小偷还是我抓到的嘞!!”

 

      叶修随口接话:“那这小偷也太菜了吧。”

 

      黄少天不满地嚷嚷起来:“喂喂!!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我可厉害了,好歹比你厉害多了!我和你讲,老叶现在快点说点好话夸我,那你下次要是遇到小偷,我还会跑过来保护你。”

 

      “诶别介别介,夜雨声烦大大的这张嘴可是和开了光一样灵。”叶修拿着水壶害怕似的向后退了几步。

 

      “???叶修你再提这事试试??”

 

      荣耀游戏论坛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夜雨声烦大神的说的话为什么那么灵?

 

      叶修不以为意地说:“再说了,哪儿那么多小偷啊,你这是怀疑老韩他们的工作能力,小心我和他告状。”

 

      黄少天刚想要反驳,咖啡店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像是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

 

      “…………”

 

      叶修和黄少天沉默着对视了几秒。

 

      黄少天张了张口:“老、老叶…”

 

      叶修微笑着打断他:“安静点,黄、半、仙。”

 

      黄少天被噎了回去,他刚才想问叶修,脸疼吗。

 

 

 


     03

 

      叶修看着黄少天随手拿起吧台旁的拖把护在身前,并且脚下一点一点向前挪动。这紧张兮兮的样子,看着还有点好笑,挺招人疼的。

 

      叶修忍住了笑意安抚道:“放松点,没准是什么东西没放稳掉了,不一定是不速之客的。”

 

      黄少天仍然紧紧抓着拖把,严肃地叮嘱叶修:“以防万一啊老叶!你跟在我后面,要是等下有人,我们就门口等一会,找个时机打过去,要是那个人有刀,我喊三二一,我们就跑,听到了吗!”

 

      黄少天说的方法很好,不过叶修看着他的样子还是想笑,他强忍着笑意回应:“行,你一喊,咱们就跑。”

 

      黄少天抓着拖把走在前面,叶修跟在他的后面,他们轻手轻脚地挪到储物室的外面。黄少天看着门锁纠结是让叶修打开,还是等里面的人自己出来。但要是里面没人,真的只是东西掉了,那在外面一直守着也太傻了吧。还没等他做决定,叶修先用眼神示意他安静,然后把门轻轻地推开一条缝。

 

      What?叶修你都不锁门的吗???黄少天觉得这件事完了后他一定要好好教育叶修,让他养成锁门的好习惯。

 

      叶修一看黄少天那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叶修挑了一下眉:怎么?

 

      黄少天用手指了指门锁,瞪着叶修:你不锁门的吗?

 

      叶修摊了摊手,昨天熬夜到太晚,他都直接在咖啡店里睡了,门估计忘记锁了吧。

 

      黄少天贴在门上,透过门缝努力地向里面张望。储物室里面没有开灯,只有从窗户中照进来的光。幸好有光,黄少天勉强看清储物室的情况,再往深处的就看不到了。

 

      这窗户挺干净啊,透进来的光还挺强的。黄少天看了一眼窗户,心中感叹道。

 

      等等........黄少天再度把目光转到窗户上。

 

      叶修....你、你不关门就算了,你连窗户都不关的吗???

 

      黄少天抬起头满脸惊恐地看着叶修。他教育不了叶修,得把队长叫来教育叶修!!

 

      显然,叶修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避开黄少天的视线,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如果他没有关窗,那么发出声音的很有可能是人或者小型动物。

 

      黄少天也想到了这个结论,他抓着拖把的手又紧了紧。

 

      叶修和黄少天小心地走进储物间,叶修仔细观察着储物间可以躲藏的地方,而黄少天拿着拖把时刻警惕着。接着,在一片安静中,他们俩听到墙角有一阵轻微的呼吸声。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慢慢朝那个方向挪动。

 

      叶修看到了一个黑影在地上,他伸出手臂挡在黄少天前面。

 

      黄少天举起了拖把。

 

      有一个人。

 

      黄少天瞬间抡起拖把击向那个人。叶修眼疾手快地拦住了这一下攻击。

 

      “那边的兄弟,你怎么了?”叶修拉着黄少天小幅度地往墙边移动,用尽量轻松的语气发问。

 

      没有人回答他。

 

      黄少天都以为是见鬼了,他感觉额头上冒出了冷汗。

 

      叶修摸到了墙边的开关,按下。

 

      储物间一下子亮堂起来。

 

      叶修和黄少天也由此看清了躺着地上的人。

  

      那是一个少年身形的人,脸上带着伤。他无力地躺着地上喘气,只用一双眼睛死命地盯着他们,在警惕他们的一举一动。

 

      黄少天看到地上那的确是个人之后,松了一口气。马的,还以为我大白天见鬼了欸,吓死个人!

 

      他看到叶修走进那个少年,连忙举着拖把贴近叶修,并且环顾四周看还有没有其他人了。叶修上下打量着少年:“要帮你叫救护车吗?或者打电话给警察叔叔?”

 

      “不用。”少年的声音十分沙哑。

 

      “那还是打电话给警察叔叔吧,我们这儿可能有个走失儿童,找找父母来认领吧。”

 

      少年沉默着不说话,用比刚刚更凶狠的眼神盯着叶修。这个男的怎么自说自话,那问他干什么。


      黄少天看不下去了:“喂,老叶你什么眼神啊,人家是儿童吗?他都这么大年纪了,不算儿童了,叫走失青少年!!”

 

      叶修点点头:“哦好的好的,那我直接给老韩打个电话吧,警察局他比较熟。”

 

      少年强撑着身子动了一下,但还是无力地倒了下去。

 

      “小朋友,擅闯民宅可是不对的呢。”

 

      “就是就是!诶等等啊,老叶还不是你自己不关窗人家才进来的,你这都可以说的上是从犯了!”

 

      “黄少天你睁着眼说瞎话呢,我可是受害者。”

 

      少年在昏过去之前,真的很想把这俩个人的嘴用胶带粘上。

 

      黄少天用手肘捅捅叶修:“诶,那小子好像昏过去了。”

 

      叶修蹲下身子,用手指戳了戳少年脸上没伤的地方,少年没反应。

 

      “嗯,是晕了,来来来,黄少天过来搭把手,我们把他抬出去。”

 

 

 

 

      04

 

      叶修抬着少年的上半身,黄少天抬着少年的腿部,俩个人抬麻袋似的将少年抬出储物室。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你刚刚说打电话给韩文清,你打了吗?”

 

      “打什么打啊,我手机丢了好久了。”

 

      “那你刚才说的跟真的似的?”

 

      “吓吓他,让他下次再跑进别人家的储物室,吓了我一跳。”

 

      黄少天目瞪口呆,晃了晃手中的腿:“那他怎么办?”

 

      叶修想了想:“那你打给韩文清吧,我前两天在他点的咖啡中加了点料,最近不太敢找他。”

 

      黄少天很想给叶修比个大拇指,牛还是你牛,敢给韩文清加料


      黄少天本来还因为韩文清被整了在乐呵,然后猛然想到了很久之前的一件事,他沉下脸冲叶修喊道:“我以前饭盒里突然多出来的秋葵是不是你干的!!!!”

 

      叶修眯眼一笑,深藏功与名。






*******

 

我就是,想看执事叶,嘿嘿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