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

是一个喜欢叶修的人
叶修是在黑暗中指引我发现一切美好的光。

【王叶】挥舞星星的魔法师 上

来迟了一步的老王生贺啦,sad QVQ 是魔镜修以前的故事吧。王杰希生日快乐哦!


*童话向

*可能有点不科学,算了,童话讲什么科学啊?


 ******

 

        在叶修还很小的时候,他的奶奶就告诫他和叶秋:不要随便离开王宫跑去后山玩,那里有会吃人的大老虎,甚至还有会把小孩子抓去炼药的坏巫师。叶秋吓得连连点头,叶修虽然也有些害怕,但是他对巫师更感兴趣。他没有见过仙女,也没有见过精灵,但是听说他和叶秋周岁的时候,她们曾经来给他们送上祝福。叶修从小就对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非常好奇。

        “我以后要抓一只龙当坐骑!”小叶修认真地对着弟弟说道。

        而叶秋小朋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不知道他哥说的龙到底长什么样,只知道他哥说什么都能做到,毕竟他哥是敢拽老师须须的人。可厉害了。

        小叶修从小就充满了冒险精神,简直不像一个王子,上树掏鸟窝下河摸小鱼这些事他都干的乐此不彼,最喜欢的事就是和侍卫玩捉迷藏。每次国王总是气得跳脚,把叶修叫到面前,指责他。可是一个王子应该会的事,叶修也一样不落,礼仪就连王宫里最严厉的老师都挑不出刺。这让国王就算有心处罚叶修都没有理由了,不过国王毕竟是国王,他还是能找到一个无法反驳的理由:我是你父亲!

        就这样,叶修三天俩头被他的父亲国王陛下关在书房。一身的本领被限制在了大门紧闭,知道落地窗的阁楼。没办法,既然出不去愉快地玩耍,那就只能在书房中找乐子了。当叶秋偷溜进书房给他哥送小点心的时候,他看到他哥坐在一大堆书上面,正在用书本搭积木。叶秋看着越搭越高的小塔傻眼了。

        “哥,你干嘛呢?”

        “没看见嘛,我搭积木呢。”叶修随手从屁股后面捞出一本书叠在上面。

        叶秋无语了:“我没瞎啊,当然看见了,问你搭积木干嘛呢。”

        “这些书我都看完了,懒得放回原位,干脆用来玩游戏。”

        叶秋看着小山丘般的书再次傻眼了,好吧,他哥还是他哥。

        “叶秋,我和你说,我刚刚发现一本有意思的书。”叶修嘿嘿一笑。

        叶秋沉默了,他哥每次这么一笑都没什么好事:“什么?”

        “你想不想去后山玩?”

        叶秋不知道他是怎么答应他哥的,等他回过神已经跟着叶修避开侍卫的巡逻偷偷溜出了王宫。明明很害怕奶奶说的老虎和巫师,为什么还跟着叶修出来!叶秋在心底骂自己。不过谁叫他和叶修是双胞兄弟呢,叶修想做的事,叶秋一样不落,也都想做。只不过叶秋更喜欢跟着他哥,他哥给他的感觉特别安心,他只要跟在他哥后面就好了。

        叶秋不是第一次和叶修出来玩了,溜出来时还紧张的要命的他出来后立马拉着他哥四处玩。叶修陪叶秋爬树摘果子,然后一把把手中的果子塞到叶秋嘴里,酸涩的汁水让叶秋连连吐舌。看到叶秋怒视自己,叶修双手一摊笑嘻嘻地说:“放心放心,没毒啦。”说着也往自己嘴里扔了几个果子,然后被酸的同样吐舌。

        叶修看到前面有个山洞,就想去看看。叶秋看他哥兴致高昂的样子,也就陪着他爬山。

        “叶秋你不怕了吗?”走在前面的叶修突然回头问道。

        突然被点名的叶秋有点懵,不假思索地说道:“还好啦,反正有你。”

        “哇,我在你心里这么可靠的吗?”叶修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叶秋立马反驳道:“没有,只不过要是遇到什么,你是我哥你先上。”他会傻到当面夸叶修?开玩笑。

        “那我现在告诉你,咱们的运气很好真的遇到了老虎该怎么办?”叶修严肃地说。

        “????”

        “我们小声地跑掉。安静点,别让它发现我们。”叶修举起小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而叶秋只想抓着他死命摇:为什么你能这么淡定啊!!

        叶修带着叶秋小心翼翼地慢慢挪动着,企图离开这片地方。叶秋紧张地死死揪住叶修的衣角,跟着他一点一点挪着。

        “碰!”太过于紧张的叶秋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小石子,被小小的绊了一下,虽然动静不大,但是不远处的巨大白虎显然是听到了声响,冲着他们发出了一声嘶吼,大步扑过来。

        叶修转身把叶秋护在身后,一手把他推远并冲他喊道:“快上树!”

        叶秋连连点头手忙脚乱地爬上身旁的大树。爬上树后,叶秋开始慌了,叶修还在树下!叶秋不敢大喊大叫刺激到白虎,只能小声地喊着叶修的名字,催促他逃走。

        叶修盯着白虎的一举一动,寻找着逃走的时机,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按常理早应该扑向叶修的白虎却站在原地不动,只是保持着攻击的姿态。

        一虎一人就这样僵持着,谁也不动。树上的叶秋越来越着急,他现在最后悔的事就是心一软帮着他哥逃出书房,如果叶修还在被关禁闭,就不会遇到这样危及生命的事情了。

        “那边的小孩,打扰了我,你知道错了吗?”

        不知道从哪里突然传来一句话。

        叶修和叶秋四处找了找,然后都是一震,他们惊讶的看着头顶缓缓降落了一个骑着扫把穿着斗篷戴着尖尖帽的男人。而自从男人发话后,那只凶恶的白虎早就乖巧的坐在原地等待。

        男人伸手摸了摸白虎的头,一脸冷漠地问叶修:“来这里做什么?”

        叶修猜测这只白虎应该就是面前这个一看就像是巫师的人的宠物,他和叶秋还要安全回城堡,不能和他们硬碰硬。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和我的弟弟无意打扰您,只是碰巧路过此地。若是吵到了您,我们深感抱歉,并且马上就离开。”

        巫师打量了一下俩兄弟华丽的服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的确是打扰到我了。”

        叶修见对方脸色略微缓和,刚要道歉,就听到对方开口说:“既然打扰了我,那你们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些赔罪的礼物?”

        叶修一愣,随即马上反应过来:“那是应该的,等我和弟弟回家后,马上便会带着礼物来道歉。”虽然感觉对方好像有些贪要东西的企图,但人在虎视下,不得不低头。

        “那你们先别急着走,我列个清单。”

        “??”

        叶修懵了,树上的叶秋也懵了。什么东西?还能这样的吗??叶修本以为这种赔罪礼物就和贵族间意思意思的东西一样,只在一个形式,没想到对方竟然还要列个清单?这未免也太.........实诚了吧?

        “让你弟弟下来吧,它不咬人。”

        你确定?叶修挑眉看着在巫师背后冲着他呲牙的白虎。

        巫师看到叶修的眼神,转头看了一眼白虎,而这时白虎立马又作出人畜无害的憨样。巫师转回头对叶修说:“他很乖的。”同时又在白虎头顶轻轻拍了拍。白虎发出委屈的呜咽声,然后就跟着巫师走进山洞。

        叶修向叶秋招了招手,也跟着他们走进山洞。山洞出乎意料的非常干净,干净到,基本上是什么都没有。

        走在前面的巫师,伸出手,手下带起细碎的星星向着虚空点了一下。一瞬间,他的手中突然出现一团光芒,然后一阵刺眼的强光后,山洞的尽头出现了一扇门。

        叶修看呆了,他双眼亮晶晶的盯着巫师。

        巫师上前一步打开门:“看着你们送我赔罪礼物的份上,欢迎参观我的住所。”

        那扇门后竟然是一处木屋。

        叶修和叶秋惊叹地看着眼前一切,不真实的踩在木板上,跟着巫师走进了屋子,白虎则留在外面。

        屋子不大,但是布置得相当温馨,和一般的家庭没有什么差别,当然,是在忽略了桌子上摆放的各类看起来就像是魔法用品的前提下。

        “需要我给你们倒杯茶吗?俩位小绅士。”巫师随手解开斗篷挂在一旁的衣架上,同时摘下帽子,放到桌面上。

        叶修这时才注意到对方刚才藏在帽子下的一头白发,不得不说,这个巫师虽然不近人情,但模样并不像传说所说的巫师那样丑陋不堪。他礼貌的回复道:“不麻烦你了,先生。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您呢?”

        巫师迟疑了片刻,还是回答了叶修:“王杰希。”反正告诉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大孩子也没什么关系。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虽然叶修拒绝了茶,王杰希还是给他们倒了俩杯茶,并且在桌上放了一份茶点。“请稍等一下,我现在就开始列我所需要的东西。”王杰希坐下,拿出一张纸摊平,然后提起鹅毛笔开始写。

        叶修则默默地观察着王杰希。叶秋也不知道现在这是什么样的故事展开,看着一个在忙着写坑他们的清单,另一个正满眼好奇地观察人家,他也不知道他应该做什么,干脆还是发呆算了。

        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收笔,把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递给叶修。叶修的笑容僵在嘴角,接过纸粗略地扫视着。

        “放心,不多。”

        叶修注意到纸上大多是对所需物品的备注,而真正需要的东西也只有几样,还是比较能轻易拿到的东西,也就放下心来。他将纸收好,抬起头看向王杰希:“好的,王先生。对了,说起来,我还有个问题想问您。”

        见叶修很爽快的收下了纸,王杰希的心情好了许多,可以接受听对方问一些问题,他点点头,示意叶修说下去。

        “我无意冒犯,不过您的衣服上好像有几个绿色的猫爪印?”        

        注意到对方的脸色突然一变,叶修感到很愉悦。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