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

是一个喜欢叶修的人
叶修是在黑暗中指引我发现一切美好的光。

【all叶】开家咖啡馆吧 2

   前文

 
 

*********

        05

 

        韩文清今天照例带着队里的几个人在街上巡查,重点自然是放在喻文州黄少天的便利店。 

 

        这时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韩文清停下脚步向其他几个人示意了一下。他拿出手机,接通电话:“黄少天?”

  

        张佳乐小声地问张新杰:“他们店又出事了?” 

 

        张新杰摇摇头:“不清楚。”

 

        “没那么倒霉吧?” 

  

        韩文清接起电话后,电话那头却没有传来声音。韩文清略微皱起了眉头:怎么回事?

   

        过了几秒后,对面终于说话了。

  

        韩文清听着对面,时不时嗯几声。

   

        “好,你们等等,我马上过去。”韩文清说完顿了一下,然后补充道,“你和叶修说一声让他别躲了。”

 

        等韩文清放下手机后,张新杰问他:“叶修?”

 

        韩文清点头:“走吧,去叶修的店,抓到个偷溜进的人。”

   

        张佳乐眼珠一转,发现了盲点:“黄少天打来的电话,那他俩应该在一块。嚯,黄少天这运气可真是绝了,走哪儿哪儿来小偷。”

 

 

        06

 

        等韩文清一行人赶到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俩人早就用眼睛把昏迷的少年从头到脚都研究透了,黄少天甚至还猜想出了好几个关于少年的故事。

   

        “人呢?”韩文清一进门就看到了围在沙发边的俩个人。

 

        听到声音叶修和黄少天同时抬头,黄少天用手指了指沙发:“这儿呢。”

  

        叶修抬手向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哟,好久不见啊,老韩。”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又转过头看看韩文清那张一如既往严肃的脸。他很想笑,但是他硬生生地忍住了笑意。叶修,牛还是你牛。

  

        “四天前刚见过,不久。不躲了?”   

 

        “那我哪能躲你啊,”叶修看到后进来的几个人便挥手打了个招呼,“都来了呢,来来来,随便坐吧。”

  

        有什么是你叶修不敢的吗?黄少天心里想着,但是他不说,他怕叶修给他特别关照。

 

 

        07


       韩文清一队人就围着少年仔细打量,叶修和黄少天便把场地交给他们这些专业人员。叶修则去给他们泡咖啡,黄少天跟过去给他打下手。


       “黄少天,你把牛奶递我一下。”叶修从柜架上取出奶泡壶。


       “哦哦,好。”黄少天蹲下身子熟练地从柜子中拿出一瓶牛奶。

  

        叶修接过牛奶,头也不抬地调笑道:“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比我还熟悉我这咖啡馆啊?”

 

        “谁让我跑你这儿跑的勤,都快成你半个员工了,快快快,赶紧地发工资啊!”黄少天故作不满地嚷嚷道。

 

        “诶诶诶,那边那俩个,咖啡好了没啊,渴死了!”张佳乐冲着叶修方向喊了一声。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来了来了,跟个大爷似的啊,张大爷您可别急啊!”

 

        “张你大爷的!!!”

 

        黄少天趴在柜台上笑得可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张佳乐你不就是不想我和叶修单独相处嘛,嘿嘿我们老叶说话真是很棒了。

 

        叶修和黄少天一人端了一个托盘走过来,然后把杯子一个个放到桌子上。“怎么样啊,研究出什么了吗?”叶修懒洋洋地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张新杰拿起小匙轻轻搅拌了一下自己的咖啡,看着叶修说:“这人我们认识,是附近的一个在读书的学生。”

  

        “你们连附近有哪些学生都了解啊??”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张新杰。

 

        “这么厉害的吗?”叶修都有些被惊到了。

 

        “没,这孩子是特殊情况。”张新杰解释道。

  

        张佳乐接话:“一个老是离家出走的,嗯.......算是不良少年吧?”

  

        “啊??”黄少天转头看着叶修。

 

        “少天你那什么眼神啊,哥当初就离家出走了一次。”


         黄少天把头转回去:“那他为什么老是离家出走啊?”

 

       “为了打游戏。”张新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黄少天,你别看我了好吗?”

 

        真的和你一样啊,叶店长。黄少天看到叶修这种无话可说的样子简直乐死。

 
 
 

        08

 

        “那现在这孩子怎么办?你们联系父母领走?”叶修看到韩文清刚刚走到一旁打电话,一直没过来。

 

        张佳乐举起他那杯卡布基诺看着上面的拉花:“没,这孩子和他父母关系不太好,等下我们送他回去好了。诶叶修你拉花做的越来越好了。”

 

        “那是,我们老叶谁啊!”黄少天抢着回答。

 

        这抢答让张佳乐懵了一瞬,随后他马上反应过来。我跟你说话了吗?黄少天!

  

        叶修也被黄少天这突如其来的夸赞说的一愣:“少天,我在你心中形象这么优秀啊?”

  

        “没准你还是黄少天偶像。”张新杰插话。

 

        叶修偏头玩味地看着黄少天:“哦?是真的吗?”

 

        “得了吧,才不是你嘞!”不过在刚玩荣耀的时候,叶修的一叶之秋的确算是他的偶像,但是他才不会和叶修讲,这家伙没准要嘚瑟了,虽然他也挺喜欢看叶修嘚瑟的样子,让人心痒痒的。

 

        “比起这个我倒是好奇你们怎么把他搞定的?”


        “这个就要问我们抓小偷一流的黄少天同志了。”叶修拍了拍身旁的黄少天。

  

        “???”被点名的黄少天同志一脸懵。

 

        张佳乐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抓小偷一流!!”就连旁边的张新杰都似笑非笑地看向黄少天。


        “关我什么事啊!!!靠啊!明明是你说话把人家小朋友吓昏了好吗??”黄少天一把扔掉怀中的抱枕,扑向叶修。

 

        叶修连连摆手:“诶诶诶我可不敢和黄少天同志抢功劳,你还说要帮我抓小偷来着呢。”

 

        “叶修???你的脸呢????”

  

        叶修一只手挡着压过来的黄少天,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脸:“在这儿呢。”

 
 
 



 

**********

 

终于度过了考试周...........我活着回来惹QAQ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