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

是一个喜欢叶修的人
叶修是在黑暗中指引我发现一切美好的光。

【周叶】奇奇怪怪的童话——你喜欢我吗?

         前排:国王周X魔镜叶

 

         很奇怪的脑洞,幼稚文风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轮回国的富饶国家,它处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国家安定强大,人们安居乐业,除了琐碎的生活小事,他们就没有什么好操心的了。


        轮回国的人们非常崇敬他们的国王陛下,不吝啬将任何美好的词汇献给他,先生们夸赞国王陛下的英明神武,女士们赞美国王陛下的英俊帅气。而他们的国王陛下也确实如他们所称赞的那样,帅气、英明,将国家治理得很好。只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尊贵的国王陛下也是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也和常人一样有着自己的苦恼和缺点,比如不自信?

 

        “叶修。”      

 

        “嗯?”

  

        “你喜欢我吗?”国王陛下站在魔镜前认真地问道。

 

        “喜欢。”魔镜立刻回答他。

 

        “有多喜欢我?”国王陛下好看的双眼都不眨一下地盯着魔镜。


        “超级喜欢。”

 

        听到这个回答,国王陛下终于笑了,明亮的双眼都笑得眯了起来,全身都洋溢着喜悦。


        魔镜叶修无奈地想,国王陛下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这俩个问题每天都要问一遍。搞得他现在听到这俩个问题都快形成条件反射了,明明我是无所不知的魔镜啊,为什么不问其他问题呢?在长久的问答中,叶修发现国王陛下听到他回答这俩种类似的答案后,才是最开心的,笑得也格外灿烂。不过国王陛下的笑容的确让人看着赏心悦目,所以叶修也就不厌其烦地每日重复俩个回答。


        欸,毕竟是自己的陛下,还能怎样呢?宠着呗。

 

        周泽楷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站在魔镜面前,和他聊天。魔镜说,他听。

 

        周泽楷是在宝库里发现魔镜的,他记得很清楚,当时那面无聊的镜子把他当成了来偷宝库的人,先是和他闲聊了起来,然后还怂恿他把自己偷走,理由是宝库里太无趣了。周泽楷觉得遇到一个求着被偷走的宝物这种事世界上应该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碰上了。善良的国王陛下在听完魔镜讲述自己的故事之后,把他带出了宝库。


        可以用来闲暇时听故事。国王陛下这样想到。

 

        离开宝库的魔镜终于见到了除了金色以外的别的颜色。


        周泽楷把魔镜放在了自己的卧室,而被带了一路的魔镜也意识到这个“小偷”其实是国王。

 

        魔镜打算装死。

 

        但是周泽楷不给他这个机会:“其实我就是国王。”

 

        “.......陛下您好,我是叶修,很乐意为陛下效力。”语气恭敬的就好像刚刚在宝库吐槽国王没眼力认不出宝物的人不是他。

  

        “镜子还有名字?”

 

        “你不也有名字吗?”叶修反问道。

 

        周泽楷愣了一下,觉得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叶修故意装出一种老年人说教的腔调说:“年轻人,不要看不起镜子,哥可比你活得久多了。”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懂了:“那我称呼你为前辈好了。”

 

        叶修觉得这个国王真上道,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有趣。

 

        然后他们就这样以一种魔镜前辈和人类后辈的关系相处着。

 

        平时周泽楷在处理公务的时候,叶修就自顾自通过魔法看看其他地方发生的事。如果遇到有趣的事,叶修就讲给周泽楷听,周泽楷很喜欢叶修那种随意的语气,叶修说什么他都很喜欢。这种情况的后果就是,周泽楷和叶修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周泽楷就差没把叶修时时刻刻带在身边了。 

 
         江波涛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是他并不知道国王陛下是在和一面镜子聊天,他只知道陛下长时间地待在卧室中。隔天,江波涛单独拜见了国王:“陛下最近是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物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有意思的叶修。

 

        “最近邻国送来了几幅公主的画像,陛下要看一下吗?”

 

        “为什么要看?”周泽楷疑惑地问他。

 

        “也许会有陛下心仪的姑娘。”


        心仪.....的人?周泽楷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不是人,是一面镜子。

 

        叶修。

 

        “如果有,怎么才能让他喜欢我?”

 

        “诶?”这下轮到江波涛疑惑了,陛下有心仪的人了吗?

 

         这是好事,江波涛一瞬后便反应过来了,为周泽楷感到开心。别看他们的陛下虽然是千万少女梦中情人,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女性和陛下接触过,陛下本人也是不在意的态度。他们这些和陛下亲近的人,有时也会为陛下的幸福而忧心。这下好了,陛下有在意的人了吗?

 

        “陛下能形容一下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

 

        江波涛懂了,他想了想说:“首先应该是增加对方的好感吧,可以时不时送点有心的小礼物,也可以体贴地为对方做一些事情。”

 

        周泽楷点点头。他明白了。

 

        叶修感觉最近周泽楷无言地盯着他的次数明显增加了,而且时不时就用天鹅绒擦镜面,那温柔的眼神看得他浑身不舒服。周泽楷最近怎么了?

 

        “还可以突出展现对方喜欢自己的地方,比如喜欢你念诗或是演奏。”


        叶修喜欢自己什么呢?


        周泽楷思索了很久,觉得也许只有自己的脸了。叶修夸过他长得好看。


        有一次叶修偶然兴起,问周泽楷:“你怎么不问问我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谁?”

 

        彼时周泽楷正在擦拭他最喜欢的银色猎枪,他抬起头不解地问:“啊,为什么要问?”

  

        “就以前有公主老是问我这个,突然发现好久没被人问过这个问题了。”

 

        “.........”周泽楷停下了擦拭的手。

 

        “小周别在意,上了年纪的镜子就是这样,时不时想起点什么。我前不久还想起以前认识的一个大小眼的巫师和某个喜欢花的........”

 

        “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谁?”


        “?”

  

        “不是吧哈哈哈,小周你怎么这么可爱,让我回忆过去吗?”

  

         “.......答案.....”

  

         “好了好了,我告诉你还不行吗?”叶修清咳了几声,然后压低声音缓缓地回答道,“是您,我的陛下,您是这世界上最英俊的人,日月撒下的光辉落在您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神明。”

 

        “.....你以前也这么对别人讲过吗?”

  

        叶修恢复了平视随意的说话方式:“那没有,我突发奇想说的,我觉得小周你是很帅啊。”

 

        就在刚才,周泽楷被击中了,被叶修,正中心脏。而叶修,毫不知情。


        这几天中,叶修还发现周泽楷最近穿的衣服越来越华丽,整个人的气质也越来越优雅。国王陛下这是要去参加盛会吗?他听说最近有很多别国的公主送来自己的画像。

 

        诶我就说,我们小周那么帅,怎么可能没有姑娘喜欢呢。叶修看周泽楷的眼神有一种长辈般的欣慰。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一天早晨,叶修看见周泽楷今天穿了一套白色的礼服,金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反射的光线亮的叶修有些懵,今天的小周穿的好正式啊。

  

        “你喜欢我吗?”国王陛下的脸微红。

  

        “喜欢。”叶修照常回答他。

  

        “我也喜欢你。”国王陛下羞涩地笑了。

 

        “超级喜………”


        “那我们在一起吧!”国王陛下灿烂的笑容点亮整个房间。

        ..........?反应过来的叶修彻底懵了。

 

        您怎么不按套路说话,我的陛下?

 
 

 

*********

  

可能会有后续,也是奇奇怪怪的童话系列

评论(3)

热度(61)